今天是:

县乡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深入正阳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赴正阳县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栗明伦一行先后来到正阳县真阳街道人大工委、正阳县电业局、永兴镇人大主席联络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建设情况和基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正阳县委、县政府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县乡人大建设、人大工作开展、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栗明伦指出,近年来,正阳县各级党委把人大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将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县乡人大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创新代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值得肯定。

就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加强基层人大建设,栗明伦要求,一是要紧随市人大工作步伐,成立县级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健全完善专委会工作运行机制,科学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县级人大工作力量。二是要强化基层代表履职能力、规范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汇集热点问题,倾听群众意见,确定好代表小组活动主题内容,增强代表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基层代表作用。三是要健全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纠错工作水平。四是要着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指导联系乡镇人大召开好每年两次的人代会,审议好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事项,推动乡镇人大依法履行职责。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