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4-04-15

2

  4月12日,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全省立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全市立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10个先进单位和36名先进个人受表彰,部分代表作发言。

       李宝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委明确要求的、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创新立法形式,突出立法特色,提升立法质效,有效发挥基层联系点立法“直通车”作用,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我市立法工作进入全国、全省立法工作先进行列。

       李宝清强调,高质量做好2024年立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提高立法质量关键,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立法和普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立法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持续提升“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特色和品牌,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全国、全省人大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驻马店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