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筑牢气象防线 助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耿杨扬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带领调研组深入平舆县、正阳县,对我市贯彻实施《河南省气象条例》和《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刘军民先后来到平舆县气象局、蓝天芝麻小镇气象服务站、杨埠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和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花生气象服务中心示范基地、正阳县气象局等地,实地了解各地气象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气象为农服务等情况。

       刘军民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气象“两条例”及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部门联动,优化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理水平。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气象助农服务效益,赋能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