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孙广成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听取机关5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学习先进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俊林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机关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落实书记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集体领导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支部领导班子作用,经常研究、亲自部署、常态推动,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三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打造亮点特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中勇于担当、争先出彩。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