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来源:秦碧筱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调研工作纪律要求》,动员机关全体同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严肃纪律、加压奋进,推动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立法工作精彩纷呈,监督工作有力有效,代表工作有声有色,决定任免依法规范,机关建设日新月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态势,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跟决策部署,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发力方向,谋划好2024年工作。二是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奋力开创今年各项目标新局面。必须学习领会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四个必须”:必须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民用权;必须坚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用好四项权力,依法履职尽责,助推中心工作,展现人大作为。三是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氛围。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树立“干”的工作导向,凝聚“干”的工作氛围,不断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要坚持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主线,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创文创卫创健康创平安工作;以委室和党支部为单位,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