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李鸿雁    发布时间:2024-01-31

  为增强和普及机关党员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和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真实仪器、仿真模型、触摸显示屏、播放科普教育短片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地震成因、地震预报的过程、世界大地震、科学抗震、地震监测技术发展、地震应急避险方法以及我国、我省地震带的分布情况等知识。大家通过模拟地震小屋、地震体验及逃生训练等互动体验项目,身临其境感受在地震场景下的模拟逃生,增强了“居安思危”意识,提高了防震减灾避险能力。

  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项目专业性强,将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有机地融为一体,介绍地震科普知识通俗易懂。通过本次体验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地震的巨大危害,提升了灾难面前听从指挥、科学处理、自救互救、团结互助的能力。此次活动也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高了广大党员应急处突能力。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展现共产党员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