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4-02-24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贾迎战,副主任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侯蕴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抓好学习贯彻执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要以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三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坚守“高线”守牢“底线”,切实做到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