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刘 鹏 周 由    发布时间:2024-02-22

开幕

  2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鲍常勇、王玲、李宝清、乔耸、贾迎战、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李红本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跃勇、陈锋、张威、徐天如、王钦胜、李建超、邵奉公在主席台就座。

       欧阳忠宽、邓来法、刘军甫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1

  上午9时,李宝清宣布: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45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代表509名,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大会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跃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三、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突出“593460”发力方向,全力以赴攻难关、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十大战略”深入实施,“两个确保”扎实推进,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支撑显著增强、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城乡发展更趋协调、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行政效能稳步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在实干中前行,在拼搏中收获,历程很不平凡,成绩殊为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拼搏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围绕“七个新作为”精准发力,聚焦“593460”久久为功,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进出口增长3%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内,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同步增长。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必须坚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高效落实,必须坚持拉高标杆、抓纲带目、重点突破,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提升质效。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二是聚焦创新引领,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聚焦项目拉动,扩大有效投资消费。四是聚焦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聚焦带动联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六是聚焦关键领域,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七是聚焦绿色低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八是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九是聚焦红线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将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强化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发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

  李跃勇在报告中指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奋力书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大会审查了关于驻马店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驻马店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预算草案。

  陈振宇、彭宾昌、孙继伟、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于洋、张树营、张新领、聂勇、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付自成以及邹波、王军、刘先省、刘彦明、苏新留、宋华民、白鑫刚、李柯在主席台就座。

  宋怀、乔登华、张银良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