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孙广成    发布时间:2024-01-18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薛志平、黄全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二彬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机关党组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红本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情况等方面,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红本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机关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味浓、辣味足,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王二彬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梳理问题全面、检视剖析深刻、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提高理论学习成果,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李红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持续“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持续“以学增智”,提升能力素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高水平立法监督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以学正风”,锻造过硬作风。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带头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四要持续“以学促干”,敢于争先出彩。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巩固深化成果、凝聚奋进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人大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