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项目启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参加。

       会议宣读了《2024年度立法计划审议项目制定(修改)工作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胡建辉指出,立法活动是国家重要政治活动,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地方立法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进全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胡建辉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完成明年立法工作。增强立法工作“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部署,有序推进起草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精工细作,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开门立法,多途径、多形式扩大公众参与,保障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全力推进2024年立法项目进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