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张丽丽 张子豪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民带领调研组深入遂平县,就《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刘军民先后走进遂平县莲花湖街道西关基督教堂、阳丰镇民族宗教办公室、阳丰镇阳丰村民族宗教办公室、阳丰镇阳丰基督教堂等,认真查看宗教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宗教场所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条例》贯彻落实、宗教事务管理及宗教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军民对遂平县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宗教活动。要进一步把握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好“九必须”,在信教人士正确引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力、导之有方、导之有效,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加强对信教人士的主题教育培训,形成更多宗教中国化新成果,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10月11日,调研组还深入汝南县、驿城区开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