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筑牢城市防内涝安全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

来源: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3-08-17

  8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于洋率调研组到我市中心城区、遂平县,专题调研城市内涝治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副市长李全喜参加。

       于洋一行先后深入开源河行洪通道提升改造工程、清河湖雨水调蓄工程、开源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积水点改造工程、学院路市政道路工程、练江湖大桥水系连通工程、置地公园行洪闸门改造工程、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雪松大道立交泵站,遂平县聚龙湾小区、县应急指挥中心、玉湖城区排洪点、魏家渠防洪闸工程、希望大道铁路涵洞立交泵站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内涝治理情况。

       于洋指出,城市内涝治理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城市内涝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治理体系,坚持长远规划建设与防范治理相结合,切实筑牢城市防内涝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聚焦隧道、河道、下沉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