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持续深化站点融合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耿杨扬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深入上蔡县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蔡县委书记刘军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红本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隆祺鞋业、上农实业、大路李乡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湾李村人大代表联络点等地,实地查看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作用发挥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探讨推进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路径和举措。

       李宝清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站”“点”深度融合,广泛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汇民力、解民忧,不断提高为民办事服务的水平。要察民情。充分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广泛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民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站稳人民立场,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大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解决意见,更好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解决问题。要不断丰富参与、互动的方式方法,推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全方位落实在基层。要解民忧。进一步拓展提升站点功能,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具体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