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来源:耿杨扬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立法与普法相结合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律师协会、实验中学、移动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及西平县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立法与普法相结合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吴文毅对驻马店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驻马店市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积极探索立法与普法相结合的有益模式,以良法善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彻立法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立法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构建普法工作合力。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完善常态工作机制,善于运用网络手段,发挥专家作用,确保广大群众充分参与立法环节,推动立法与普法相结合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创新普法形式,坚持“小切口”立法,充分体现地方特色,针对不同对象做到精准普法,以高质量立法回应民意关切,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宝清表示,我市将以省人大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提质增效,加大立法全过程普法工作力度,更好把普法融入立法工作中,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实践”,为服务国家、省、市立法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