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公共汽车客运管理立法工作

来源:张新成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湖北省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一行,来我市对公共汽车客运管理立法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观摩了我市公交北站、高铁公交枢纽站、公交车西区首末站、公交综合换乘南站等地,考察学习了我市公共交通先进的管理模式,并听取了相关人员的经验介绍。

       考察组一行围绕立法管理公共汽车客运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制度安排,推进市域、城乡公共汽车客运一体化的举措,公共汽车客运服务设施的综合开发利用,公共交通专用道施划范围、建设管理基本原则以及涉及部门职责,公共汽车成本规划及财政补贴补偿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公共汽车运营企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公共汽车客运保障监督体制以及相关部门权责划分,对违法行为的处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立法工作,表示为黄石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立法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经验。同时,希望两地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