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孙广成    发布时间:2023-05-12

1F5A4323_看图王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审议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薛志平、黄全红出席会议。

2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俊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人大机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组织基础更加牢固、清风正气持续上扬、党建责任越压越实、党建品牌初步形成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届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7名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对上届机关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机关属性,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二要坚持抓组织强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质量;三要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培育塑造具有人大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代表机关党组向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党员的信任,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政治机关属性,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国家权力机关和工作机关职责,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保证,深刻认识代表机关定位,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客观需要,深刻认识模范机关目标,坚持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提升素质能力的有力抓手,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职责定位,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要明确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明确机关党建的根本保障,就是要突出建强队伍、增强本领,要明确机关党建的宗旨使命,就是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三要抓紧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工作质量。紧盯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抓好学习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盯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紧盯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形成从严从实氛围,抓好制度机制建设。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