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来源:耿杨扬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并就开发区建设进行立法意见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会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府副市长何冬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微信图片_20230511164136

       张国伟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市律师协会、实验中学、移动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上蔡县大路李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中原储能、天方药业、后羿制药等地,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1)1F5A4845_看图王

       张国伟对驻马店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总要求,积极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做好立法选题、征求意见、法规审议等工作。要高水平做好立法与普法结合工作,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把普法融入立法工作中,使群众参与立法的过程成为普法的过程”的指示要求,加大立法全过程普法探索实践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释法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养成依法表达诉求的法治习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结合开发区建设实际和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实际,梳理总结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省人大立法工作贡献驻马店力量。

       李宝清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地方立法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擦亮驻马店“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金字招牌”,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实践”,为服务国家、省、市立法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