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
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

来源:谭 啸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主持会议。

       李宝清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法为民、立法靠民,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扎实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领导支持更加有力、制度机制更加健全、立法工作更加有效,为助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宝清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坚持重大原则,把牢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原则及要求,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法治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地方立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注重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新局面。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立好地方性法规,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三位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