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以高质量立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2-12-05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论证会召开,听取有关部门建议项目情况的汇报,统筹做好今后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就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前期工作情况分别发言。

  胡建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制立法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配置立法资源,强化沟通协调,确保立法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坚持“小切口”“小快灵”立法,聚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认真研究吸纳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选择立法项目,精心编制五年立法规划,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