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

来源:孙广成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薛志平、黄全红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研讨交流,机关党组成员逐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密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任免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