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坚持产业融合发展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张遥驼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正阳县,就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参加。

  李宝清一行先后来到正阳县乐源牧业、君乐宝乳业、晨博农业等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标准化规模养殖等情况。

  李宝清在调研中指出,正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项目带动,加快招商引资,按照“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高效种植业、规模养殖业、精深加工业,坚定不移走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富民强县之路。

  李宝清强调,要立足正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优质花生、小麦、大豆等特色种植业。充分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比较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业;坚持“三化”协调、“四化”同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要突出主导产业特点,扩大生猪、奶牛等畜牧养殖业规模,在“三链同构”、融合发展上下大功夫。坚持“稳猪、扩牛羊、强奶、壮禽”的发展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化养殖体系,集中力量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畜牧业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加工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持续提升畜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龙头带动,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君乐宝、鲁花等重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特别是要加快君乐宝二期项目建设,加强品牌培育和宣传引导,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