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做大做强夏南牛产业 加快实现富民强县

来源:陈 诚 焦 琳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泌阳县就夏南牛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李宝清一行先后来到泌阳县夏南牛科技有限公司、夏南牛产业园10万吨牛肉深加工项目、夏南牛产业园、夏南牛产业园5万吨熟食加工项目、恒都公司双庙养殖基地、河南振泰新宇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泌丰源养殖责任有限公司等地,查看夏南牛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养殖企业规模、生产经营、产值效益等情况。

  李宝清在同县、乡、村、企业负责人和养殖户交流时强调,泌阳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注重品牌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做大做强夏南牛产业,奋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在做大养殖规模上下功夫。坚持龙头带动,在培育壮大现有企业的基础上,招引一批龙头加工企业,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把规模养殖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培育一批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进一步扩大养殖总量,实现规模养殖、集群发展。要坚持“三链同构”,在做强牛产业上下功夫。要围绕牛源不足、上下游连接不紧等发展短板,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夏南牛品种繁育、良种推广、规模养殖、精深加工、产品销售一体化,实现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融合发展。要注重品牌培育,在做优夏南牛品牌上下功夫。推进夏南牛品牌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加大品牌营销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夏南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富民强县目标。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