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推动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科学化法治化发展

来源:陈 司 吕廷新    发布时间:2022-10-10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一行深入市中心城区就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胡建辉一行先后到市区建业十八城、爱克首府等实地查看,并邀请住宅区业主、社区物业管理人员代表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住宅区消防安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胡建辉指出,驻马店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条例的制定,对科学规范我市住宅区安全工作,及时消除住宅区安全隐患,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胡建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使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条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我市住宅区消防安全水平。各住宅区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做好消防应急演练,从而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局面。

  胡建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制定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条例的重要性,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我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