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

来源:耿杨扬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在西平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任务,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持续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指导意见》《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决定》,对全市30个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授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交流发言。

       李宝清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基层示范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打造全市首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建好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推进人大协商的主阵地、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高质量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样板”。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示范带动,突出建章立制,积极营造氛围,切实把“基层示范点”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平县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