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广泛听取基层意见 让立法更接地气

来源:耿杨扬 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到市中心城区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胡建辉先后深入市中医院、驻马店日报社、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党校、市实验中学等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胡建辉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在立法决策和社会实践之间开启的“直通车”,是立法走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扛起使命担当,让每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都能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和规范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我市立法体制机制,努力打通立法工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梳理反馈基层建议,让地方性法规更接地气、更具操作性。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