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委会会议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耿杨扬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2-09-01

  8月31日,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及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议程,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驻马店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驻马店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驻马店市 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8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一至三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拟任命人员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李宝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宝清作了讲话。他首先向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依法用权、廉洁自律,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监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积极贡献。

  李宝清还就贯彻落实我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强市政设施管理、加大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力度、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