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刘 岩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省健康科普巡讲专家杨建章为机关干部职工作“心理卫生健康素养”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主持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杨建章主任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幽默风趣的语言、张弛有度的课堂节奏,从心理健康及影响因素、中国公民健康60条中之心理健康内容、精神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常见心理健康问题、有了精神心理怎么办、精神心理疾病认识误区、如何维护心理平衡等七个方面展开了细致地分析与讲解,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精神疾病,鼓励大家积极进行自我调节,科学释放心理压力,提高抗压能力,积极健康生活,轻松愉快工作。大家一致感到,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缓解压力的心理调整方法,对心理疾病地防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机关干部职工今后生活和身心健康方面提供了引导和帮助,对于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工作生活热情都具有很大的帮助,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王俊林主持时强调,长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对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状况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关心好、照顾好机关干部职工的生活和健康。希望通过此次授课,大家能够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自觉加强体育锻炼,更好运用心理学方法减压赋能,从而以阳光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