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保护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耿杨扬 殷瑞杰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到泌阳县、确山县开展《驻马店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王志华先后深入泌阳县鄂豫边省委旧址、豫南人民抗日军独立团成立地、红25军长征途经休整地、烈士陵园和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中原局旧址、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孤山冲革命旧址等部分革命遗址遗迹查看,详细了解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传承利用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王志华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工作,深刻认识红色资源的重要价值,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立足本地优势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切实推动红色文化与文旅经济融合发展。要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力度,科学统筹规划,深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红色文化资源的管理水平。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