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张遥驼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1-12-27

   1H1A6124_看图王

  12月25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及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议程,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联组会议、分组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了驻马店市出席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及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张威、何冬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宝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根据日程安排,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宝清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新任命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新任命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依法用权、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努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李宝清就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落实好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