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反恐立法调研

来源:张遥驼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1-12-26

  12月2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开展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胡建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钦胜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蓝天燃气有限公司、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市公安局反恐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我市反恐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我市反恐怖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战坤对我市高度重视反恐工作,理顺工作机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突出快速反应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反恐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各项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立法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坚决把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部门联动,不断提升反恐工作应对处置能力。要精准研判情报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动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