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高度重视 加强监管 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来源:张遥驼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1-11-28

  11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带领调研组深入驿城区、确山县,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彭宾昌一行先后深入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市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管理调研(确山)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国有资产管理、资产使用效益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宾昌指出,国有资产是社会公共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事关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摸清资产底数,加强数据整合评估,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加强国有资产产权管理,压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切实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要合理配置国有资产,通过整合资产、合理调配等举措,不断优化资产结构,夯实资产构成,实现资产利用最大化,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形成监管合力,构建动态监管平台,不断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