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督工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奋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张遥驼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确山县竹沟镇肖庄村,李宝清一行首先来到新美润香菇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突发严重困难户郭玉佳、脱贫户郭顺民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孩子就学、收入等情况。在肖庄村村委,李宝清与乡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对肖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给予肯定。

       李宝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上重要位置,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拓宽农民就业渠道,通过培育壮大产业吸纳一批、鼓励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一批、扶持灵活就业发展一批、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让脱贫劳动力、农村低收入人口更好就近就地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搞好农村环境整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