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

来源:耿杨扬 王家恒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对全市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就做好迎检工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彭宾昌主持会议。

      1H1A86471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1H1A8597_看图王1

       李宝清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助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执法检查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真正使事关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法律规定在驻马店落地、落细、落实。要把握重点关键,遵循依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检查重点,创新检查形式,抓实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项工作,确保“两条例”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实施。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突出结合转化,注重协同联动,发扬优良作风,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际成效,为依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宾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