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孙广成    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红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俊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苏森、刘晶、薛志平、黄全红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超等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并上交发言材料。大家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文超组长对本次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研讨会准备充分、效果显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得比较深、比较透,能够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引向深入;二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点,对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反复学习、感悟;三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真学真信真干;四是要在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上下功夫,要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

  李红本秘书长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作了表态讲话,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持续淬炼党性,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三是持续厚植人民情怀,在履行为民职责上下功夫;四是持续统筹结合文章,在开新局求实效上下功夫。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