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闫 晓    发布时间:2021-08-02

  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这一主题,观看了系列主题教育片,影片结合经典生动的事例,从朴素的家风、家规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纷纷表示,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坚守好的家风需要持之以恒,以后要自觉传承好家风,凝聚社会正能量,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风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秀家规家训。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