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关建设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李鸿雁    发布时间:2021-08-02

  ——集中观看形势政策教育片

       为加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金一南教授的《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专题讲座。

  视频讲座中,金一南教授用详实的史料和大气恢弘的讲述方式还原了中华民族百年崛起之路。从第一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开始,中华民族受尽屈辱,无数革命志士探索中国如何摆脱衰败,却不断失败,直到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胜利,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的国家,真正从东亚病夫走到今天的民族复兴。用事实指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通过观看,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形势,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的形势政策教育愈显重要。机关将形势政策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帮助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了解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优势和先进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科学思辨能力,从而更好地投入本职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