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新闻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刘华山 周 由    发布时间:2021-07-27

全景  

       7月24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蒿慧杰、王振利、李宝清、于燕、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李红本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跃勇、陈锋、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付自成、徐志坚、王兆军在主席台就座。

  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552名,实到493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主任主持会议  

       上午9时,李宝清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会议听取了于燕作关于提名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1时30分,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552名,实到49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李跃勇当选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长宪法宣誓  

       随后,李跃勇进行了宪法宣誓。

书记讲话  

       选举结束后,蒿慧杰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蒿慧杰说,大会选举李跃勇同志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相信跃勇同志一定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在高质量轨道上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蒿慧杰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突破,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可以大有作为、也应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紧握“接力棒”,协力跑好“接力赛”,奋力谱写新篇章,努力实现新跨越,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蒿慧杰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深学、深悟、深刻上下更大功夫,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经常主动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做好“转化”这篇文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驻马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蒿慧杰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牢记宗旨惠民生。要在问需于民中凝聚民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要在问计于民中汇聚民力,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走到工作最末端,走进民心最深处,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能量源源不断释放出来。要在问效于民中改善民生,以群众评价为根本标准,以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围绕全生命周期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让高质量发展成果绽放在群众的笑脸上,让全市人民共享高品质生活。

  蒿慧杰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奋勇争先开新局。要在对标对表中谋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把谋大事和积跬步、抓当下和抓未来有机统一起来,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找准驻马店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定位、优势,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上级精神和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项项具体政策、一条条有效措施、一个个实在项目,转化为驻马店人民的共同意志、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要在聚焦跨越中布局,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项目为王”作为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开发区等载体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关键抓手,把改革开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招,坚持提速与提质并重,坚持城市与乡村融合,坚持发展与安全统筹,坚持经济发展与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一步一步朝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迈进。要在动能转换中破局,坚持以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坚持以开放增强外源动力,坚持以创新增强新生动力,用三力联动、三力齐发的新型动力机制,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蒿慧杰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攻坚克难勇担当。要锚定目标来担当,紧紧围绕实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目标超额实现。要直奔问题去担当,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要有分析问题的智慧,要有解决问题的作为,处理问题得当得力得法,坚持遇事迎难上,敢于涉险滩、攻难关、啃硬骨头,推动风险化解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注重结果显担当,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努力实现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统一、长期效果与即期效果相一致。

  蒿慧杰强调,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躬身入局抓落实。要提高能力本领,将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重要手段,抓住实践锻炼这个关键,不断锤炼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能力本领。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提高防控能力,以驻马店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转变工作作风,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训,大力倡树攻坚克难、创新创造、求实求效、争先出彩等优良作风,以工作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蒿慧杰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把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指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蒿慧杰号召,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确保今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接续走好在高质量轨道上跨越发展的每一步,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开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局面。

  1H1A73201

       下午2时40分,李宝清主持闭幕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张丽彩、孙继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刘艳丽、张银良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宋大成在主席台就座。

  冯玉梅、张德轩在主席台就座。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