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莅驻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来源:代建新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喻世红一行到我市,专题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参加实地调研或出席调研座谈会。李宝清主持座谈会。

       喻世红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省立法联系点市人大常委会、市立法联系点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办事处,并走进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座谈会上,王新民介绍了驻马店市拟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推荐情况。王振利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市委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播放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汇报视频,黄淮学院、市委党校、上蔡县人大常委会、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代表汇报了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喻世红对驻马店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在地方立法工作、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驻马店市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不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健全组织保障、完善工作制度、提升队伍素质,着力扩大社会公众特别是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渠道,不断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高质量发展。2017年11月,我市首批确定了1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2019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