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嵖岈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立法实地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率调研组深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开展《嵖岈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立法实地调研工作。 
  王志华一行来到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游客中心、陈庄岗、琵琶湖、天磨湖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嵖岈山风景区规划建设、景区管理、游客服务、生态保护、企业经营、服务提升、文化发掘等方面情况,详细听取了遂平县政府和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征询他们对《嵖岈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嵖岈山风景区总面积148平方公里,主景区面积50平方公里,自1988年启动嵖岈山风景区开发建设以来,逐步发展成为集观光观赏、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文化体验、康体游乐和科普科考于一体的复合型景区,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等13个国家级荣誉和河南省首批风景名胜区、旅游集聚区、旅游度假区等20多个省级荣誉。 
  为积极稳妥推进立法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邀请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法律界专家和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组成《嵖岈山风景区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赴省内外部分地市考察学习等方式,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分析,并形成立法调研报告。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