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方立法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宣读了《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制订工作方案,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栗明伦指出,目前,我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工作推进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践中形成一批成熟经验,亟待通过立法予以规范。 
  栗明伦要求,要充分认识《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积极发挥法治的引导、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立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主导作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立法;广泛征求意见,依法科学民主立法;加强立法调研,提高法规质量。通过召开座谈会、论证会和研讨会等,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借鉴发达地区好的经验,使《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体现地方特色。 
  栗明伦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提高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立法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