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主题活动

杏林春暖献真情 参政议政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记正阳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麦海

近日,记者走进正阳县人民医院,看到副院长、主任医师麦海正在巡查病房。他带领医护团队到每位患者病床前,耐心询问他们的治疗情况,用春风化雨般的语言温暖着每位患者,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从医30余年,麦海始终把患者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医者仁心的博爱胸怀、精益求精的医疗技能和高度的责任感接诊每位患者,护佑群众身体健康,受到广大群众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作为正阳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麦海始终牢记代表职责和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奉献和担当。
    不畏疫情冲锋在前 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麦海主动请缨,积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时间紧迫,隔离病区内的部分检查科室来不及安装供暖设施,医务人员就在寒冷的环境中接诊病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自己拿钱买电暖器捐赠给科室。同时,他还主动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为防控疫情,正阳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正在建设尚未竣工的正阳县中医院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救治中心,并要求一天完成启用工作。面对满院堆放的建筑材料和楼层内遍布的建筑垃圾,在时间紧迫、人手缺少等情况下,麦海与同事一起打扫卫生、搬运仪器、摆放桌椅、拉床铺被、张贴标识……为保障防护用品供应和救治工作顺利开展,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安全,麦海带领有关人员冒着风险,不分昼夜抢运抗疫物资。2月5日夜晚,麦海等人冒雪运送物资返回,由于雪大路滑,途经焦作黄河大桥时汽车撞向了防护栏,4个小时的路程整整走了12个小时,没吃一口饭、没喝一杯水,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投身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以来,麦海接受了结对帮扶贫困村小陈村的两家贫困户、驻村帮扶永兴镇王老村并承担雷寨、兰青、熊寨等乡镇健康扶贫任务。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他带领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宣讲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为贫困群众巡诊、义诊,制订治疗方案、指导康复训练、进行健康宣教,足迹踏遍每个村庄,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早日脱贫致富的决心。贫困户张乐因急性腹痛伴高热,在床上不能动,麦海与扶贫队员一起将他送往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张乐确诊为阑尾穿孔并发腹腔脓肿,通过扶贫绿色通道进行了紧急手术,这才挽救了他的生命。由于在扶贫工作中的真心投入、务实重干,永兴镇工作人员将一面书写着“精准扶贫解民困、真情帮扶促发展”的锦旗送到正阳县人民医院,对麦海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积极建言献策 履行代表职责
  麦海深知自己各方面经验匮乏,而县人大代表履职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就主动把加强自身学习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和掌握履行代表职责必备的知识和能力,为更好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几年来,麦海积极参加县人代会的分组讨论,对正阳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等事项进行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还积极参加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调研活动,就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除了按时参加会议,还应该积极参与视察、执法检查和调研评议等活动,倾听群众呼声,提出意见和建议。”麦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有关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履行好一名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