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乡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深入平舆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通知精神,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活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带领调研组深入平舆县就县乡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彭宾昌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十字路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李芳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古槐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查阅了资料、观看了专题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基层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基层人大组织机构建设、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在李芳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彭宾昌与市人大代表、李芳庄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李新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并鼓励其要认真履职,发挥好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在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舆县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

彭宾昌对近年来平舆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平舆县县委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非常扎实,集中体现在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人大工作方向,在发挥县人大作用、注重监督实效和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成绩突出,尤其是在增强监督实效方面,平舆人大主动作为,抓住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连问三年,平舆县取得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考核第二名,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平舆人大发挥了建设性、促进性作用,是平舆人大工作的一大亮点。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人大工作和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彭宾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正确处理人大与党委关系上进一步完善提升;二要寓监督于支持,在完善人大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上进一步完善提升;三要围绕发挥代表作用,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联络站建设上进一步完善提升;四要突出工作特色,在人大专题询问制度建设上进一步完善提升。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