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委会会议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 站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6日,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会议。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何晞、贺振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事任免议案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人事任免议案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任免议案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议案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现代制造业发展和企业创新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债务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拟任命人员表态发言;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及资格审查的报告。

下午,常委会组成人员就上午听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组审议。

随后,召开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讨论审议了有关议程,研究了《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后,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现代制造业发展和企业创新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债务情况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张宪中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张宪中勉励新任命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提高政治站位,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张宪中分别就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大力推动现代制造业发展和企业创新、认真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公告

更多

人大新闻

更多